墓中无人(消失版)

本人杂食哈,啥都吃,也可以点稿子

【APH/供电】致我的第二次死亡

  #主供电,微金钱

  #感情线不太明显

  #跳闸应该单方面出现

  #可能会有些崩人设

  #普设,耀耀遭ba  lin

  #题材为原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他对□□□□是假的』

  

  『他对□□□□是假的』

  

  『他甚至□□□都是假的』

  

  

  ————————————————

  

  

  月光透过窗户,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床上坐着的人。

  

  那人缩在角落里,略长的刘海撩在耳边,露出眼底的乌青。乌青很重。似乎是印上去的。

  

  

  他来这所精神病院已经很久了,距离他的父母上一次来看他已经是两个星期之前了。

  

  

  毕竟父母从国外回来还要弟弟妹妹要照顾,之前就是自己照顾。尽管这样,还是挺难受的。

  

  

  毕竟谁也受不了空落落的房间,和独自一人的生活。

  

  

  王耀现在很困。

  

  

  想睡觉,想沉浸在梦里。

  但又害怕梦见很久没见了的人。

  

  

  真的很害怕。

  

  

  

  是什么时候开始怕呢?

  

  

  

  是阴暗的储藏室?

  

  

  

  是厕所里的角落?

  

  

  

  是学校门口的巷子?

  

  

  

  是不知从哪儿传来的嘲讽?

  

  

  

  都有吧。

  都很害怕吧。

  

  阿尔弗雷德的默许,柯克兰会长的无视,弗朗西斯的暗笑,伊万话里有话的嘲讽。

  

  都成为了被欺负的导火索。

  

  

  [真不知道阿尔弗雷德是怎么看上这个娘|炮的,还留着长头发,跟个女的一样。]

  

  

  

  不是的,是阿尔弗雷德亲口说喜欢我这样的,不是这样的。

  

  

  

  [啧,他是怎么当上学生会副主席的,不会是靠*上的技术当选的吧,唉呦~]

  

  

  

  不是的,我是凭成绩当选的,不是走后门,也没有上*,不是的。

  

  

  

  [怎么天天缠着弗朗西斯啊,怎么这么不要脸,啧啧。真j。]

  

  

  

  不是的,是弗朗西斯找我谈论红烧肉怎么做,我没有缠着他,不是的。

  

  

  

  [不是吧,有阿尔弗雷德做男朋友还不知足,还要去勾搭人家转学生伊万?]

  

  

  

  不是的,伊万是我以前的同学,是他父母找我让照顾他,不是的。

  

  

  

  [哎,那个王耀怎么老是有伤,不会是和人打架弄得吧?可得离这种人远点。]

  

  

  

  不是的,是他们,是他们扯着我的头发把我按着打,不是的……

  

  

  

  “醒醒,孩子,醒一醒。”

  

  

  

  “嗯,医生,怎么了?”

  

  

  王耀一睁开眼便是医生放大的脸,使迷糊的神经立马清醒。

  

  

  

  “醒了?起来吃早饭了,吃完做检查。”

  

  “噢噢,好的医生。”

  

  

  

  吃早饭的时候,向窗外看了几眼,在想着今天能不能出去晒晒太阳走一走。毕竟今天天气不错,太阳挺好的。

  

  

  

  “孩子,你前三个流程已经走完了,接下来的一个流程要用不少时间,要有准备。”

  

  

  说看,看着手上的报告单上的解说,上面有着明显的对号。

  

  

  重度抑郁、重度焦虑症     ✔

  

  睡眠障碍       ✔

  

  幻听        ✔

  

  幻觉        □

  

  

  

  “能分得清现实和幻觉吗?”

  

  

  “我不知道。”

  

  

  

  “那有没有突然出现在你的生活中奇怪的人?”

  

  

  

  “嗯…有一个,我不清楚。他之前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什么时候?”

  

  

  

  “12岁那年。”

  

  

  

  

  王耀的12岁,比较普通。

  但又有些特殊。

  

  普通的学业,普通的同学,普通的学校。

  

  

  特殊的人。

  

  

  

  那年临近小学毕业,但由于父母常年出差,便转到了其他地方。

  

  

  由于是转学生,有些不适应新的环境,便渐渐的形成一个孤立的状态。

  

  

  王黯就是那时候出现在了王耀的生活中。

  

  12岁,正是情窦初开时候。

  

  

  

  当时还不明白为什么会出一个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性格而又完全不同的人,但总比自己一个人好多了。

  

  

  

  那时候王耀大部分时间都在和王黯在一起,他被深深的吸引住了。

  

  

  张扬的性格、魅力,都在深深的吸引着王耀。

  

  

  

  可是在毕业的时候,他却突然不见了。

  

  可能是从那时候起,便落下了这个根源。

  

  明明在上飞机之前还聊的好好的,可一上飞机之后却怎么也找不到他了。

  

  

  

  他不知道王黯是真实还是幻想,他只知道自己很喜欢他,自己有个非常好的朋友。会关心自己,鼓励自己,尽管是幻想,也依旧沉迷。

  

  

  “那他对你做了什么,孩子?”

  

  

  “他说过会永远陪着我。”

  

  

  『他对我的承诺是假的』

  

  

  “还有呢?”

  

  

  “他对我的每一个举动都充满了爱。”

  

  

  『他对我的爱意是假的』

  

  

  

  “他消失了,对吗?”

  

  

  “对,他消失了。”

  

  

  

  『他甚至整个人都是假的』

  

  

  

  

  18岁,王耀在18岁的时候又遇见他。

  

  

  当时见到王黯的时候,王耀兴奋的都快疯了。他们已经有六年没有见面了。


  

  医生问完问题之后嘱咐王耀要好好休息,便走了。

  

  

  王耀走在阳光明媚的小路上,看着那些病人在交谈,娱乐。他感觉在这里很好,没有辱骂,没有拳头。只有和自己一样的同类。

  

  

  也不能说一样吧,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病人。但在他们眼里,只是同病相怜家人而已。

  

  王耀看着绿化带里的雏菊,阳光照在花瓣上,像在发光。

  

  

  

  “你为什么会在这?”

  

  

  

  王黯又出现了,之前在学校里遇到王黯,他都不说话,只是默默的陪着自己。自从进了精神病院,他就不出现。王黯看着王耀,腥红的眼睛不由的让王耀心动,但他接下来的话让王耀不知该做什么。

  

  

  

  “你为什么还活着?”

  

  

  

  这句话让王耀不禁有些诧异,什么叫我为什么还活着?难道自己应该死了吗?

  

  

  

  “你不是死在了那场飞机事故吗?”

  

  

  

  王黯的这句话让王耀一愣,飞机事故?

  

  

  这句话瞬间点醒了王耀。

  

  

  他记得在他12岁那年,他乘坐的飞机出了事故。

  

  

  

  对呀,12岁那年不是有飞机事故吗?

  

  

  那自己为什么还活着呢?

  

  为什么呢?

  

  自己不是死在了那场飞机事故里吗?

  

  自己为什么站在这里好好的活着呢?

  

  

  等王耀清醒过来的时候,王黯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

  

  

  

  他回到了自己的病房,依旧一夜没睡。

  

  

  

  等第二天医生照旧来治疗病情的时候,王耀疑惑的问。

  

  

  “医生,我为什么还活着?”

  

  

  医生以为王耀的抑郁症又发作了,想和以前一样平复他的心情。可接下来的话,让医生也有一些诧异。

  

  

  

  “我不是死在12岁的那趟飞机事故里了吗?”

  

  

  

  这句话让医生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可你没有死啊,你好好的站在这里,所以说没有事。”

  

  

  医生的声音有些颤。

  

  

  “那为什么我的记忆里告诉我应该死在那场飞机事故里呢?”

  

  

  

  “这种事情不能解释的,记忆这种东西也会骗人。”

  

  

  

  “可我不知道该如何理解。”

  

  

  

  “你会知道一切的孩子,等你好了之后。”

  

  

  

  

  医生走了,回到他的办公室。

  

  

  他看向报告单上写着王耀的病历,给他的父母打电话。

  

  

  “你好,请问是王耀的亲属吗?”

  

  

  “是的,请问怎么了?”

  

  

  温婉的女声从话筒边传来。

  

  

  

   “我想问一下王耀的病情是否是遗传现象,并且12岁之间出现过?”

  

  

  

  “…是的。”

  

  

  

  

  

  

  

  

  “我应该死在12岁。”

  

  

  

  “可你现在18岁了。”

  

  

  

  王耀在床边喃喃细语,而王黯在一旁附和。

  

  

  “你会爱我吗?”

  

  

  王耀低着头,用沙哑的声音突然问。

  

  

  “会。”

  

  

  

  这声音非常坚决。

  

  

  

  “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会。”

  

  

  

  声音有些犹豫。

  

  

  

  “你是真的吗?”

  

  

  

  这声音有些颤抖。

  

  

  

  “…是。”

  

  

  

  这声音不自觉的开始发哑。

  

  

  

  “你说谎。”

  

  

  

  “你没有爱我。”

  

  

  

  “你没有一直陪着我。”

  

  

  

  “你不是真的。”

  

  

  

  王耀的声音一句比一句颤抖,但都无比坚定。

  

  

  

  “因为当时的你死了,爱你的王耀也死了,死在了那场所谓的空难中。”

  

  

  

  “现在你出现了,是因为你恨我,你恨我不在爱你,而是恨着你。”

  

  

  一声声的控诉,一句又一句的怒吼,这些让王黯哑口无言。


  

  

  “怎么样才能让你不恨我呢?王黯,告诉我。”

  

  

  王耀低沉的声音仿佛刚才什么也没发声。

  

  

  “你去死。”

  

  

  坚决的声又一次响起。

  

  

  

  “我会死,但不是现在。”

  

  

  

  王耀的头靠着墙,眼睛盯着天花板。有些迷茫。

  

  

  

  王黯走了,一声不吭的走了。

  

  

  

  “为什么恨他?恨他的不辞而别?恨他是个幻想?恨根本不能和他在一起?”

  

  

  “我死在了12岁,为什么又活着呢?我应该死在12岁,但为什么现在我是18岁呢?”

  

  

  

  “我应该去死吗?”

  

  

  

  

  王耀一声声的疑问回荡在这个不大的病房里。

  

  

  

  

  

  

  

  

  

  “嘿,耀,我来看你了!”

  

  

  

  开朗的美国人窜进王耀的病房,发现里面没人。空荡荡的,东西很少,显得比较干净。

  

  

  

  “不在吗?”

  

  

  

  谁知道他这次来安了什么心,他走向王耀主治医生的办公室,敲了敲门,没人。发现门没锁,便走了进来。

  

  

  

  他清楚的看见桌子上摆着王耀病历,尽管被遮住了一半,但另一半依旧让阿尔弗雷德心惊。

  

  

  

  因为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一行字。

  

  

  ——————

  患者具有自杀倾向,谨慎观察

  

  

  

  这让阿尔弗的瞬间清醒,疯了似的朝楼顶跑去,一共有七层,跳下去必死无疑。

  

  

  王耀已经站在楼顶的边缘,看到阿尔弗雷德来了,便轻轻一笑。

  

  

  

  “这位患者,请你冷静。”

  

  

  

  医生和护士吵闹的声音在王耀耳边炸开。想挽救这个即将飞往远边的生命。

  

  

  阿尔弗雷德走到最前方,声音颤抖的连自己都没有发现。语气中带着哀求。

  

  

  

  “耀,hero求你下来,求求你了耀,快下来!”

  

  

  

  阿尔弗雷德·f·琼斯发誓,这是他最狼狈,最悲哀的请求。

  

  

  

  王耀站在楼顶的边缘。黄昏的阳光从旁边撒出来,像神明一样。

  

  

  

  可这个神明要回到他的天上了。

  

  

  

  “对不起王耀,我的错,你快下来,你下来,我保证不欺负你了…”

  

  

  

  王耀有些感慨。平日里不可一世的阿尔弗雷德,现在都快在他面前哭了。

  

  

  

  “下一次想见面的话,就好好对我吧。阿尔弗雷德,我走啦。不用留恋我了,我也不会再爱你了。”

  

  

  

  王耀看见了躲在暗处的王黯,对他一笑,身体后倾,坠了下去。

  

  

  

  “迟来的12岁死亡,我在18岁给你补过来了。”

  

  

  

  他笑了,笑的无比灿烂。

  

  

  

  他迎着黄昏,死在了朝阳。

  

  

  

  他的血溅在了绿化带上的小雏菊上,染了纯白的花瓣。

  

  

  

  12岁和18岁,都是大好的青春年华。无论是死在12岁还是18岁,都是极好的。

  

  

  

  ——————————————

  

  其实耀进精神病院也仅仅只有两个星期,他的记忆发生了错乱。

  飞机空难也只是妄想,但医生之前没有发现。也只是后来才发现的,但已经晚了。

      父母一次也没有来看耀。

  后来自杀之后又和精神病院索要了一大笔补偿费。

  He结局在彩蛋

  

  

  *二编,改了标题名字,进行了微小的修整

评论(16)

热度(12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